不知道什么时候,王者荣耀官方在人物故事里推出了身高这一数据,我今天在看到。结果惊喜的发现仲达是184,然后又被小亮的183震惊到了……

在我心里小亮也就是176~180这个区间里啊,看建模俺是真的miu想到小亮就比仲达矮1cm。然而就这么1cm我感觉气场差了有10cm……

这个就是震惊之后到产物,很多都是私设,这篇就是想写点甜甜的少年互宠+拌嘴的故事

写到最后发现有写ooc,明明是两个直言直语嘲讽的人被我写成拐弯抹角嘲讽的人了_(:з」∠)_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稷下的两位天才,既是好友又是对手,外人只知道他们两个性格冷淡言辞犀利,除了学业与研究,似乎对其他事情关心并不多,但只有这两个人知道对方有时只是个幼稚鬼。

司马懿的卧房虽然和诸葛并不在同一个院中,但是距离并不远,每日早课,两人总是会在两个院子门口对上视线,随后,稷下的这两位天才就在其他学生的注视下,一同走到教室,坐到教室里一般不会有人挑选的第一排。


有日清晨,司马懿和诸葛亮二人和往常一样准备去教室,司马懿无意中一瞥,突然感到有些奇怪。


诸葛……好像比自己低了一些。


初来稷下时,司马懿与诸葛亮身高相差无几,但现在自己的视线向下的有些厉害,明明正是长身高的时候,怎么感觉诸葛一下子比自己矮了这么多?


“……然后我又有了一个新的想法,天书……”诸葛亮正在讲着自己昨天晚上的新发现,随意的仰了一下头,发现司马懿正在看自己。


随即他意识到,刚刚自己去看司马时,无意识的仰了一下头。这么说司马懿已经比他要高了,而且是身高差还比较明显的那种。


强压下自己心中的惊涛骇浪,诸葛亮问道:“怎么了?你是有什么想法吗?”


“诸葛,”司马懿罕见的停顿了一下,似乎是在想如何措辞,“你有没有觉得……你比我矮了不少?”


简直是哪壶不开提哪壶!诸葛亮恼羞成怒,但还要表现出完全不在意的样子,假装云淡风轻的说:“或许是吧,吃饭要吃两碗的人,当然是要长成傻大个的。”


司马懿今天还是头一次在说话前考虑了一下措辞的,结果被某人毫不留情的怼了回来,心中有气,便直接回道:“吃的比较多也不一定会长高吧,我记得我每次都会把菜里的肉分给某人一半呢,他现在不还是长不高。贤者还讲吃肉会长高,哼,我看吃肉也就会长胖而已。”


“也只有蠢货满脑子都是身高了,夫子和贤者也不是高个子,为什么他们两位没有纠结于此?反倒是有些人,也只能有身高能拿得出手,恐怕比别人高一厘米都要沾沾自喜一下,真是可笑。”


“身高固然不是全部,但因为自己矮就称个子高的人为傻大个,也太有失偏颇了吧,到底谁是蠢货,一看便知,怕不是冬天的时候扇扇子,被风给吹傻了。”


二人绊了一路的嘴,到教室罕见的没有做到挨着的桌子,而是一个坐在最东一个坐在最西,苦了后来的同学,要坐在他们两个中间。


二位就一上午都没有搭话,到了午膳时间,司马懿和诸葛亮收拾好纸笔书本,走到门口时,诸葛亮道:“等下我要去贤者那里,午膳就不与你共用了。”


司马懿也说:“正巧,我刚想与你说,等下我要去找夫子,你今天就一个人用午膳吧。”


“某些人真是奇怪,因为自己一个人用膳就推测别人也是一个人。”


“哈,这话倒是说对了,别人随口一句话就饿能推测出来这么多的,从某种意义上也是个天才。”


……


“你怎么来饭堂?不是说要去找夫子吗?”


“我本来就是准备先用膳再去找夫子。不过我也还奇怪着,某人说要去贤者那里,结果还是来饭堂了。”


“只允许自己先用膳?有人也太无理取闹了点。”


两人一路走到饭堂,此时已经距离下课有些时间了,就算是他们两个,也很难找到座位,最后两个人还是端着盘子坐到了临近窗户的同一张空桌前。


司马懿看了一眼诸葛盘子里的两碗饭,笑道:“真是奇怪啊,你居然拿了两碗饭,还真是和别人一起用膳?”


“废话,我一个人怎么可能吃两碗饭?倒是某人,刚才还嘴硬,现在一看居然只拿了一碗饭,恐怕是真的要一个人用午膳了?”


“哈哈哈,笑话,我怎么会一个人用午膳?对了诸葛,你的那个‘朋友’呢?你怎么不去找他,反而和我坐对桌?你坐在这,等下和我一起用膳的人来了,他坐哪?”


“怎么?一个位子而已,谁和谁一起用膳要分的这么清楚吗?自己心里知道就好,需要分的那么清楚?被表象迷惑双眼,真是愚蠢。”


“真是死鸭子嘴硬,看你这些素菜,谁会和你一桌用午膳?看这一盘盘的青青白白的都看够了。”


“有脑子的话,说别人之前不会想想自己?全是肉菜,闻起来一股油腻味。别把盘子放在中间,熏人。”


“这叫礼尚往来,只允许自己的苦菜叶子放在中间膈应人吗?”


“这么嫌弃素材,你等下吃肉吃不下了可不要让我帮你吃。”


“肉哪有吃不下这一说?也就是你觉得吃不下,也怪不得长不高。”


二人最后还是勉强吃完了营养不均衡的一顿午膳。一顿饭下来,一个口中只剩下素菜的清苦味,一个被油腻的肉味冲的恶心,谁都没心思再说什么,只觉得都是自己自作自受,心中万分后悔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

解释一些微小私设:1.关于仲达的两碗饭:其实是因为两个人都是只吃一碗吃不饱吃两碗吃不下,所以一共三碗饭一人一碗半分着吃,只不过每次端两碗饭的都是仲达所以被小亮抓住小辫子嘲讽了。

2.小亮只要素菜仲达只要肉菜:仲达从小衣食无忧的也不是很稀罕肉,只不过私设是小亮本来爱吃素,之后和仲达一起吃饭后一人拿素菜一人拿肉菜,这样会均衡一些(这里后面看心情开一章写写)。

3.他们拌嘴时的无中生友:嗯,理解本来要和他们一起吃饭的人是俺就完事了∠( ᐛ 」∠)_

评论(4)
热度(99)

仏木木西

非常杂食慎关注!这里啥都写,日常想弃坑,最近想回全职老家看看。

© 仏木木西 / Powered by LOFTER